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回眸百年风华路 砥砺前行践初心

2021年04月09日20:1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供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4月6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团员代表在府山公园革命烈士陵园庄严集会,默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自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掀起以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精心策划、多点发力、形成声势,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氛围。

“云”游红色热土 传承革命精神

百年岁月里,“星星之火”曾在三衢大地燃成燎原之势,留下一串串红色足迹。

3月10日起,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推出“建党百年红色供电所巡礼”活动。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党员先后前往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大陈纪念馆、常山革命烈士纪念碑、龙游红军亭等地。

近年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充分挖掘和利用当地红色资源,构建了一张立体式红色教育资源网络,通过合作共建,将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等场馆确定为公司红色教育基地,将红色文化深度融入企业精神,增强公司广大党员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

重温峥嵘岁月 党史“声”入人心

“雩都河畔,人山人海,数以万计的男女老幼在各个渡口为红军送行……”近日,一条由国网衢州供电公司青年党员吴闯播音的党史故事《红军不怕远征难》一经推出,就在该公司员工中传播开来。

为提升党史学习活动的全员参与度,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策划开展了“红船·光明读书会”活动,传承百年风华,共读红色经典。要把党史读得“接地气”,选择合适的党史阅读书籍尤为重要。为此,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党建部工作人员向该公司员工推荐《文献中的百年党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100本党史经典,并开展悦读马拉松、学习心得比赛、“小喇叭课堂”等系列活动。

今年初以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党委带头学党史、忆初心,带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踊跃跟进。公司上下累计开展支部专题学习162次,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再启百年征程 实干诠释初心

4月8日中午,经过一个上午的紧张作业,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为衢江区大川村71岁的贫困户毛奶奶完成了家中用电线路的维护和整改。原本老化缠绕的线路、陈旧泛黄的面板等都被一一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崭新整洁、带有套管的电线。

为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深化“先锋衢电、竞进争先”主题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内容,开展“建党百年红船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专项行动,做实做优“先锋衢电、竞进争先”系列活动,开展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自觉把红船精神融入到血液里、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该公司充分发挥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电力党课进百村”等活动,为江山市大陈村、清漾村的村民带来电力安全宣传和“红船精神 电力传承”实践宣讲,并对“红船·光明驿站”结对贫困户开展志愿帮扶服务。(卢奇正)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