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3地上榜省森林康养基地

王一堡

2021年04月10日10:04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3地上榜省森林康养基地

浙江省林业局、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四部门近日联合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湖州长兴县林场森林康养基地、安吉云上草原森林康养基地、安吉江南天池森林康养基地入选。

据悉,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作为森林康养产业的重点建设工程,必须具备许多硬核条件,如森林覆盖率不低于70%,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以上,核心区域空气负氧离子日平均达到2000个/立方厘米,声环境要求达到I类标准,基地内地表水质达到Ⅱ类以上等环境条件要求;同时在接待设施、康养服务、社会经济功能等方面也都需具备较为完善的条件。

长兴县林场森林康养基地位于长兴县林场东潮岕、木龙岕、逃牛岭三个林区,境内空气清新度高,负氧离子丰富,拥有清逸山水、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乡村风光,植被丰富,物种多样。基地以丰富的生态资源为依托,打造成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康体疗养、采摘体验、户外拓展、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森林康养基地。安吉云上草原森林康养基地位于安吉县山川乡境内,生态环境良好,山清水秀,环境宜人,山、水、田、村、林相依相融,年平均气温14.7℃,降水量1700mm,空气质量I级,地表水质I级,是个天然的大氧吧。安吉江南天池森林康养基地海拔近千米,空气中富含负氧离子,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从空中俯瞰,宛若一粒明珠镶嵌在茫茫竹海之中,四季分明,各有韵味。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