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定制服务,加速温州瑞安民企智能化改造

徐寿钏、蔡鹏程

2021年04月12日08:31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一对一定制服务,加速瑞安民企智能化改造

  企业智能化改造缺资金、缺技术、缺本领,怎么办?温州瑞安市通过千企智能化改造咨询诊断行动,“一对一”入企诊断、免费为企业开展“定制化”咨询服务,让企业智能化改造进程大大加快。

  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就需要进行智能化改造,近日,温州市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几名专家主动联系企业,上门为企业“把脉问诊”。

  在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智能制造研究院专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到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调研。

  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经理宋虬说:“比较紧要的一些问题点,需要这边帮助我们一起去协助改善。我觉得我们需要提升一个仓库管理的能力,还有怎么样能进行一个自动化的装备产线的改造升级。”

  温州市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助理凌见君说:“这里面有两个关键的环节,一个是部件和模块的标准化;第二个是对这个产品的制造进行聚内,需要打通你的订单。”

  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经理宋虬说:“他们专业做这种工作,过来给我们做一些指导,对我们来讲肯定有很多实质上的意义或者说一些建议上的意义。”

  温州市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助理凌见君说:“希望通过我们的智力服务,帮助企业提高智能化改造投资的收益和投资回报的可行性。”

  2019年,温州市启动千企智能化改造咨询诊断行动,组建智能化技术改造“智囊团”,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企业提供智能化技术改造诊断服务。通过智能化改造,有效解决企业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产能受限、成本过高、招工困难、产品合格率不高等问题,进一步加快了传统企业向高质量制造、智能制造企业转变。2020年,温州市智能化改造的项目数量和企业投资额的增数排全省第一。

  凌见君表示:“政府开启这样的计划,主要是为了帮助企业,提高企业竞争力。所有的智能化改造,最终是帮助企业达到降本、增效、提高竞争力的目标。”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