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桐乡“桐行365”党群服务直通车开进楼宇

周志鹏

2021年04月12日13:5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桐乡“桐行365”党群服务直通车开进楼宇

  近日,嘉兴桐乡市举行“桐行365”党群服务直通车进楼宇专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集市活动,为该市金凤凰大厦内的企业员工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反诈课堂、税务咨询、职工维权、应急急救等志愿服务,还开展了“跟党说句心里话”和党史知识猜猜猜活动,受到了企业员工的欢迎。

  来自瑞源物业党支部的年轻党员高佳丽说:“入党5年来,我始终坚守入党初心,坚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努力在岗位上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是建党百年,我更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勇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了解,自从去年开始,桐乡便整合市级部门、社会组织等单位资源,主动下沉基层一线,通过基层“点单”、直通车“接单”的形式,每月确定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在各镇(街道)开展“桐行365直通车”党员志愿服务,推动党员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努力打造具有桐乡特色的党群服务品牌,让广大企业以及基层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365”寓意党群服务一年365天不间断,其中“3”指党群服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三进”载体;“6”指健康义诊、心理咨询、公益法律、妇儿维权、教育咨询、应急救援等六支金牌服务队;“5”指组织动员、平台汇集、交流互动、教育培训、激励保障五项机制。截至目前,“桐行365直通车”已举办专场活动15场次,服务群众1.7万余人。

  “此次我们将‘直通车’开进楼宇,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打响这一服务品牌,让更多人享受到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助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