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共同帮“富”

浙江桐庐县钟山乡探寻共同富裕示范乡建设路径

2021年04月12日15:5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建议从全面富裕、全民富裕、共建富裕、逐步富裕等方向做好快递、文化、红色资源,借助数字化建设为共同富裕赋能。”

“要继续推动石材行业整治,打好现有条件、环境、项目、数字化、宣传五张牌,共同促进共同富裕工作。”

在4月8日召开的浙江桐庐县钟山乡建设共同富裕示范乡座谈会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快递乡贤、企业家代表等开启了一场“头脑风暴”,为钟山乡探索共同富裕路径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真知灼见。郑泽睿摄

钟山乡乡贤代表严国锋认为,钟山拥有独特的山水资源,想要利用绿水青山造“富”一方百姓,就要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利用本地资源推进产业兴旺,让外来游客能玩得好、留得住,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真正实现老有所依、幼有所养,“大家要朝一个方向去,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种合力,把这个好事情做好。”

钟山乡大市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陶先林则认为,应该把准共同富裕的脉络,“要关注困难户、低保户,这些人也是政府一直关心的人,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乡的过程中,给予这类家庭关心和关爱,使他们能够富裕起来。”

与会代表分别从钟山自身特色出发,从集聚各方力量、盘活现有资源、打造特色亮点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为钟山乡探索共同富裕路径提供方向。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乡,钟山有资源、有基础、有潜力,重点要在结对帮富、项目带富、创业致富、环境促富、文明引富、政策保富等方面进行探寻和思考,特别是要在快递乡贤先富带后富方面探索实现机制,实现物质富裕、精神富裕双轮驱动。下一步,钟山乡将成立专班,借力借脑开展调查摸底,制定工作方案。我们要全力探索、大胆创新、积极尝试,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乡镇提供钟山样本。”桐庐县钟山乡党委书记潘其君表示。(金轶润、郑泽睿)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