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常山港特大桥梁板全部架设完成

2021年04月12日18:3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常山港特大桥。浙高建公司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供图

4月11日,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最长桥梁——常山港特大桥完成最后一片35米箱梁架设,这标志着该大桥预制梁板全部架设完成。

常山港特大桥是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六处关键性节点工程之一,全长1263米,是本项目最长的桥梁。该大桥历经3年多的改扩建施工,共架设预制梁板771片。记者了解到,梁板架设施工环境十分复杂,桥梁上跨常山江、文教路、常辉路等多条道路,还面临“边通车边施工”等问题,这些给梁板架设施工带来巨大的难度和安全风险。

为此,参建单位科学组织节点施工计划,详细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周密部署运梁路线,强化施工人员安全保通意识。同时,加强与高速交警、地方公安和行业部门等的沟通协调,形成梁板架设施工合力。此外,全体参建人员还积极投入“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和“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中,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了梁板运架路线长、安全风险高、施工时间紧、任务重、环境错综复杂等诸多困难,保障梁板架设安全顺利高效完成,为6月底该大桥的全线贯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是浙江省“大通道”重点推进项目,全长136.8公里,批复工期3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杭金衢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支撑大通道大花园建设,畅通浙江中西部交通路网,展示浙江“重要窗口”形象。(白月、韦雪、高峰)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