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享运动大餐,第五届全民运动节正式开幕

2021年04月12日08:2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积极打造具有浙江桐庐特色的系列品牌体育活动,4月11日,第五届全民运动节正式拉开帷幕。一场全民共参与、共享受、共健康的体育盛会在桐庐县中心广场举办,数万名群众一起享受运动大餐。

健身项目体验点,群众跃跃欲试。桐庐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以“庆建党百年 迎杭州亚运”为主题,活动包括桐庐半程马拉松、体育嘉年华、乡镇街道特色体育活动、体育健身场馆免费开放、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五大块内容。其中,体育嘉年华活动丰富多样,涵盖了12个特色体育项目表演、5节公益体育大课堂、33个体育惠民项目、16个大项43个小项体育健身体验项目以及5项吉尼斯挑战赛。

据悉,此次全民运动节与2021桐庐半程马拉松同时开幕,既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也是打响“亚运城市攻坚战”的积极举措。2022年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将在桐庐举行,桐庐县紧跟杭州市关于亚运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秉承“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理念,赋能“城市亚运、体育亚运、品牌亚运”,通过品牌赛事活动浓厚亚运城市氛围,以赛促城、城赛共谋,进一步落实亚运城市行动。

2021桐庐半程马拉松开跑。桐庐宣传部供图

为增加活动趣味性,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本次运动节首次推出吉尼斯挑战赛。比赛设置握力、肺活量、跳绳(一分钟单摇、集体绕“8”字)、一分钟投篮球、踢毽子5个项目。看着参赛的运动员拼尽全力,围观的群众也跃跃欲试。

除县级层面赛事之外,14个乡镇街道也开展了各类健身赛事活动,比如桐君街道洋塘社区、迎春社区开展趣味运动会,凤川街道开展乒乓球赛,江南镇开展农耕运动会……丰富的赛事活动让整个县城火了起来。

此外,为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接下来桐庐县将继续开展浙江省青少年足球(女子乙组冠军赛)、杭州市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武术比赛、桐庐县首届幼儿体育大会等各类体育活动。(张瑜、王洁)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