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滚动功能部件线上推介会“走进”德国

叶江

2021年04月13日08:25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丽水滚动功能部件线上推介会“走进”德国

  4月12日下午,2021年丽水滚动功能部件和工业机器人行业德国汉诺威工业展丽水线上推介会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劳动与交通和数字化部国务秘书贝伦德·林德纳通过同声传译作线上致辞及北德地区国际经济合作介绍。

  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当今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盛会,是联系全世界工业设计、加工制造、技术应用和国际贸易的重要国际活动,被称为“全球工业贸易领域的旗舰展”和“具影响力涉及工业产品及技术广泛的国际工业贸易展览会”。

  滚动功能部件产业是精密制造产业的重要领域,也是丽水经开区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发展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作为丽水市精密制造的代表产业,滚动功能部件产业已初步构建形成“345”发展格局:全市现有滚珠丝杠副、直线导轨副、滚动轴承三大核心产业的重点企业632家,大约占据了全国30%以上的中高端市场份额、40%以上的行业产能、50%以上的中低端市场份额。在去年疫情承压之下,丽水市滚动功能部件产业产值仍逆势增长24.4%。

  吴晓东在致辞中表示,丽水是长三角重要的投资热土。区位上,北承长三角、南接海西区、下联珠三角,是东南沿海向中西部地区经济辐射的重要通道。政策上,丽水招商优惠力度超过了发达地区,企业所得税等方面等同于西部大开发政策。服务上,丽水的营商环境、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分别位居全国47位、13位,在丽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企业注册登记仅需1小时、开办零成本。德国是“世界制造业的标杆”,是“工业4.0”战略的始发地和引领者,尤其是在高端制造业方面布局超前、品质精良、水平领先。非常期盼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同德方进一步加强技术、项目、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更好促进丽水滚动功能部件等领域产业加快突破、跨越发展。同时也诚挚邀请世界各地的企业家、国内外制造业企业来丽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丽水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热忱的服务,为各企业落户丽水营造最优质的发展环境。也衷心希望与会嘉宾为丽水滚动功能部件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本次“线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德国、瑞士、西班牙等50多家欧洲企业参加,其中德国GEA制造集团、瑞士物联网技术股份公司围绕公司发展概况、主营产品以及未来愿景等内容作企业路演,并向丽水表达出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丽水经开区的丽水市杰祥科技有限公司、丽水市精锐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卓求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作为行业代表参加了路演。

  本次活动采用直播方式举行,累计吸引了15.52万人次观看。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