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温铁路职工红歌新唱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4月13日14:3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金温铁道公司23岁的机务检修员居香洋擅长唱歌。浙江交通集团全面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开始,他便寻思着如何用自己的特长,致敬初心与信仰。

4月初,一曲“红歌新唱”的《映山红》在金温铁道公司职工的朋友圈里火了。于是,该公司将红歌新唱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自选动作”,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面向基层、面向职工广泛开展。

红歌新唱《映山红》录制现场。受访者供图

“想将先辈们英勇无惧的精神,以自己的方式传承下来。”居香洋说,“我对红歌一直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就开始着手考虑,能否用代表不同时代背景的红色歌曲,将党史的脉络串联起来。”

事实上,这并非居香洋第一次用自己的特长“破圈”。从创作部门歌曲《我们的信仰》到改变流行歌曲自创《金温disco》,再到疫情期间自创抗疫歌曲鼓舞士气,几年创作下来,居香洋总结出一套自己的经验。根据自己编纂创作的和声,加上旋律、节拍和歌词,进行录音和伴奏,最后就变成了一首歌。

“我希望把更多高质量的文艺活动融入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展现新时代铁路青年的精神风貌。”凭借一技之长,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居香洋也比以往承担起多一份责任,“音乐对我来说就是生活的延伸,未来我还是会以精进业务能力为目标,始终坚守岗位职责。”(钱振霄)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