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县公安局:上好辅警“新兵”入职第一课

2021年04月13日18:5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辅警“新兵”到安吉县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刘利民摄

4月9日上午,浙江安吉县公安局会议室内,40名辅警“新兵”正襟危坐,全神贯注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触规的代价》。“内心很震撼。”教育片中所呈现的一个个真实案例,让辅警“新兵”李小明感慨不已,“今后我将时常检视自身,守牢自己的入职初心。”

这是安吉县公安局面向新招录的辅警人员开展的入职第一堂课。“辅警是公安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在辅助公安民警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该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姚惠强表示,希望通过将纪律作风教育课作为辅警的第一堂课,让新聘辅警入职之初即受警示、明纪律、知敬畏,走好成为合格辅警的第一步。

据悉,安吉县公安局现有辅警1000余人,根据辅警人员缺编和需求情况,每年开展2至3次招聘工作。“每次招新后都会组织新辅警开展职业道德、纪律作风教育和基础理论、业务知识培训等。此外,在职辅警也会进行定期培训,这已成为我们的一项常态化动作。”姚惠强说。

驻安吉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为进一步规范管理辅警队伍,激发辅警队伍活力,提升辅警队伍形象,安吉县公安局围绕“五个过硬”,在不断完善辅警队伍管理机制的同时,切实推动辅警队伍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建设。自去年以来,共计对违纪违法的辅警执行“四种形态”处理38人次,让安吉公安的良好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建党百年之际,该局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辅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史、党史故事分享会、红歌传唱……一项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辅警队伍中掀起了一波热潮。“我在历史中汲取力量,将红色的力量转化为前行的动力。”辅警代表吴大才说。

“只有把辅警人员队伍管理好、使用好,才能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人民群众,为平安安吉贡献力量。”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辅警队伍规范化建设力度,提高辅警人员综合素质、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风清气正的辅警队伍。(崔吉丽)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