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文成大峃镇:尺牍表“初心”,让党史学习“见字如面”

2021年04月14日10:0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蔡和森同志,您与毛泽东主席发出了铿锵建党先声,其后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4月13日下午,温州文成大峃镇在浙江省立临时小学旧址开展了第一场“对话百年·跨越时空的一封信”系列活动。“蔡和森写给毛泽东的信”“村支部书记写给蔡和森的信”,连接了历史与现实,燃烧了党员干部的为民“初心”。

“对话百年·跨越时空的一封信”活动现场。王周琪摄

参加活动人员通过现场诵读、影像展示等方式,重温了“蔡和森写给毛泽东的一封信”。信中那些斐然卓绝的文字,让大家更真实、更细致地了解到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于中国未来的真知灼见,体会到了革命前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建党初心。

“村支部书记写给蔡和森”的信,掀起了活动高潮。中堡村“一肩挑”书记程飞华向革命先烈蔡和森回信,她向蔡和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变化和中国人民日渐富足的美好生活,描绘了中堡村“下山搬迁、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必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脚踏实地带领村民建设美好家园的承诺。

活动还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分享给了大洋彼岸的华侨同胞。活动现场,学生代表、青年代表、老党员代表、侨领人才代表都分享了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被革命先辈们的家国情怀所感动,定会接过先人用心血浇筑的红色火把,铭记时代赋予的重任,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党员。

据悉,“对话百年·跨越时空的一封信”系列活动,是大峃镇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之举。大峃镇12位女书记写给革命先烈的12封回信,对百年党史脉络进行了梳理,让革命先烈从饱满的历史细节中走出来,给予当代共产党人激昂奋进的正能量。同时,此次活动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峃镇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相结合,鼓励大家将学习成果转化到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为群众服务等民生实事中去。(周一琦、王教谕、王周琪)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