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德清县钟管镇启动“红动钟管”党建品牌

沈晓颜

2021年04月15日09:0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德清钟管:启动“红动钟管”党建品牌

  4月14日上午,湖州德清县钟管镇启动“红动钟管”党建品牌发布仪式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当天,钟管镇还正式上线村监会数字化监督履职平台。

  当前,全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钟管镇成功推出了数字渔业管理、“数字城管一张图”等创新模式。钟管镇纪委书记顾建明介绍,村监会数字化监督履职平台的上线,将减轻各村监会监督履职工作的负担,加强各村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实现“无纸化”监督。

  通过钟管发布的“清廉钟管”板块链接,能够实时查看各行政村会议学习、监督检查、三廉活动、清风入户的次数,以及群众意见建议的内容及数量,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将纪检监察工作的端口移至田间地头、项目一线等前沿,村监会成员只要通过手机现场记录就可以将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

  “该平台实现了‘主动式’监督和‘专项性’监督,以及‘廉政指数’实时排名。”顾建明表示,目前,钟管镇已形成村监会数字化监督履职平台,村社“亲清直通码”公开平台,镇纪委、监察办信访举报受理平台的“互联网+监督”模式,进一步健全小微权力监督体系。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