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桐乡青年名嘴说百年党史活动暨首场“红色故事会”举行

姜晓丽

2021年04月15日09:4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桐乡青年名嘴说百年党史活动 暨首场“红色故事会”举行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近日,由嘉兴桐乡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共桐乡市濮院镇委员会、濮院茅盾实验小学承办的“桐乡青年名嘴说百年党史”启动仪式暨首场“红色故事会”在濮院举办。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桐乡市通过基层推荐、大赛选拔、主动寻访,组建了“桐乡青年名嘴说百年党史”百人宣讲团,一批热爱党史、乐于宣讲、追求进步的优秀青年名嘴脱颖而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企业员工、学校教师、医护人员、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者、大学生等,成为桐乡党史宣讲工作的生力军。

  当天,他们中的7名代表来到“红色故事会”的现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来自桐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沈悦给大家带来了张琴秋为革命事业忘我奋斗的故事;来自桐乡市水务集团的吴诗雯讲述了一根纱线织成濮院小镇的奋斗故事;茅盾实验小学学生代表王佳琪、钱皓然、王梓灏演绎了濮院英烈热血报国的故事……

  据介绍,下阶段,桐乡还将大力开展“桐乡青年名嘴说百年党史”系列宣讲活动,继续办好“红色故事会”,挖掘蕴藏在桐乡的红色资源,组织百名青年名嘴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推进宣讲六进,讲述百个本地红色人物故事,全方位、立体化宣讲党史、桐乡百年奋斗史,并制作一批宣讲短视频,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桐乡青年名嘴宣讲党史,永葆初心本色、永立时代潮头,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锻造坚强自信团结的领航力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