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泰顺-鹿城山海协作助力“学在泰顺”品牌建设

施双双

2021年04月16日10:15  来源:泰顺新闻网
 
原标题:泰顺-鹿城签订教育领域山海协作协议

  4月13日,温州市泰顺-鹿城山海协作+教育助力“学在泰顺”品牌建设合作正式启动,本次合作以“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为原则,在师资培养、重点学校结对、教育资源共享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泰顺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鹿城区副区长项晓,泰顺县副县长孟晓晨,鹿城区政协副主席、泰顺县副县长蔡建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双方代表签订了《2021年山海协作+教育助力“学在泰顺”品牌建设合作协议》。鹿泰文旅公司向泰顺民族中学捐助200万元用于校舍改造,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第八中学、温州市南浦小学、泰顺县第三中学、泰顺县凤垟乡中心小学等学校代表,就“互联网+义务教育”5G同步课堂及教研合作等活动的深化实施进行交流发言。

  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卓可龙表示:“本次合作一方面有助于泰顺教育的教学质量提升,两年来,我们泰顺的高考质量、中考质量都明显得到提升;第二方面就是对我们的教师的水平提升作用很大;第三方面就是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也通过互联网+拓宽了山里孩子的视野。”

  近年来,泰顺-鹿城两地教育的课程改革、同步课堂、教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开展得有声有色,鹿泰“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学校帮扶达21所,累计开展同步课堂556节、网络研学367次、专题课堂名师网课188节,2019年鹿泰两地率浙江省之先,推出的“互联网+义务教育”5G同步课堂,实现“跨区域、跨学校”,让城区优质教育资源跨越地域限制进入泰顺课堂。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