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江北大力发展工程师产业人才队伍 助力打造“创智之城”

2021年04月17日14:2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1“创北岸 智未来”工程师创新论坛在宁波江北举办。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4月17日上午,2021“宁波人才日”江北区系列首场活动——2021“创北岸 智未来”工程师创新论坛在宁波江北举办。

宁波作为中国制造试点示范城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培育出51家国家级单项冠军,加快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全力打造“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第一城”“工业互联网领军城市”。江北加速推进人才发展高地建设,构筑“近悦远来”最优人才生态,建设适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工程师产业人才队伍,助力全方位打造“创智之城,和美江北”。

近年来,江北持续深化推进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主体培育、重要创新平台打造,大力推进生态引才、服务留才,强化人才赋能区域发展动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去年,该区建成宁波首个人才服务综合体“宁波人才之家”,人才总量达到17.4万人,拥有工程师人才近6000人,每年解决产业技术难题1300余项,拥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6家、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23家,获评企均单项冠军第一区及全省创造力十强区。

本次论坛是今年宁波人才日江北区首场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周里,该区将陆续开展多场活动,全面展现宁波“人才第一位”的城市价值,展现江北“近悦远来”的最优人才生态。(李君君)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