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说廉 给党史学习教育加点“纪检味”

2021年04月17日14:4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龙港市宣传统战系统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龙港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4月16日,温州龙港市宣传统战系统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龙港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麻钦凯以《“八项规定”离我们有多远》为主题,给该系统的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廉政教育课。这是龙港市纪委市监委根据各清廉单元的针对性需求开出的第一单。

为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和清廉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龙港市纪委市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案为鉴守初心、勇担使命促发展”警示教育有机融合,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医院、进企业活动。

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组建成立了市级清廉文化宣讲团,首批成员约20人,将常年面向该市广大党员干部授课。

龙港市纪委市监委还探索建立了“菜单式”培训目录,清晰列明课程及讲师名册,各清廉单元只需在教学菜单中选取学习课程,联系联络员“一键下单”即可。届时,宣讲员将根据预约时间赴清廉单元上门授课。目前,已有多家单位进行预约。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龙港市纪委市监委还制定了《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其中,“执纪者说”便是“学史说廉”专题活动中的一项具体举措。

龙港市纪委市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每期都会制定一个‘执纪者说’主题,由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等方面,分享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悟所得,探讨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和实践经验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相互促进,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有‘纪检味’。”

除“执纪者说”外,龙港市纪委市监委同时联合龙港市融媒体中心推出了“主播说廉”栏目,围绕党史历程、红廉故事、家风家训等内容,传播党史学习教育正能量,敲响党风廉政建设警示钟,推动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线上融合,发挥1+1>2的效应。(龙宣)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