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宁海:绿水青山变身“体育场”

2021年04月19日08:0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绿水青山 最美绿道”半程马拉松开跑。宁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4月18日上午7点30分,“绿水青山 最美绿道”半程马拉松在宁波市宁海县梅林街道河洪村开跑。该活动由宁海县体育发展中心主办,宁海县长跑协会承办,有10余个长跑俱乐部13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里程21公里。

据了解,宁海县正在积极提升打造宁海森林温泉大道、大美南湾风景北线等两条横贯全域的精品线路。其中,宁海森林温泉大道全长36.8公里,贯穿正在创建的森林温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而此次马拉松线路正是宁海森林温泉大道沿线的慢行系统绿道。

整条慢行系统绿道沿凫溪河道北岸溯源而上,串联河洪长寿村、雁苍山瀑布、温泉艺术村等,一期全长约20公里,工程总投资1.55亿元。该绿道采用的彩色沥青路面技术是宁波市首次引进的国内领先的彩色铺装技术,具有耐久性和耐看性以及较高的抗滑性和行走舒适度。

“绿水青山 最美绿道”半程马拉松开跑。宁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沿线景观类型丰富,不仅具备优美的自然山水景观,还拥有浓郁的传统人文、苍劲的古道遗风及宜人的温泉度假景观。”宁海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依托杨梅岭水库以及凫溪沿线独特的自然山水、乡村人文田园景观和温泉度假旅游资源,串联河洪长寿村、雁苍山瀑布、温泉艺术村、宁海森林温泉等景点,宁海县打造了一条以“游赏凫溪自然山水景观为主、乡村假日温泉体验为辅”的最美悠谷假日绿道。(蒋攀、胡余灶)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