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有了“最强大脑”

湖州市牵手苏州大学深化产学研合作

李则名

2021年04月19日09:00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牵手苏州大学深化产学研合作

  4月15日,苏州大学南太湖时尚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暨南太湖时尚大讲堂(第一期)系列活动举行,标志着苏州大学南太湖时尚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在湖州市落户。

  “今后,该中心将围绕童装产业转型进行深度创新,特别是在产学研协同、产业链互补、人才交流培养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苏州大学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随着生态、区位、交通及生活成本等优势不断叠加,湖州正从长三角地理中心加快向发展高地蝶变,未来前景无限。

  据介绍,苏州大学南太湖时尚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位于正在建设的吴兴区织里童装产业园内,总规划面积约3000平米,预计明年年底投入使用。“织里镇是远近闻名的‘童装之都’,有着全国规模最大的童装产业集群。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镇年产童装超14.5亿件套,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2/3。”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更好地为童装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去年以来,湖州市和苏州大学进行了多次对接和商讨,计划建设一个全国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产业协同创新基地。

  “苏州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首批入列高校,长期致力于长三角区域校地合作,

  拥有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纺织化学与染整、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等涵盖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活动当天,南太湖时尚大讲堂正式开课。今后,苏州大学的教授将定期为童装企业管理人员授课培训,帮助企业拓宽视野、对接项目。“深化产学研合作能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对推动童装产业转型升级有着积极的作用。”吴兴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湖州市面向长三角城市积极开展城市品牌推介,把织里童装、南浔电梯、德清生物医药、长兴新能源以及安吉白茶等优质产业推向国内一流高校。为方便更多业界朋友及专家学者了解湖州、走进湖州,湖州市还出台一系列引才新政,努力与长三角区域的一线城市同频共振,实现互利共赢。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