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安吉白茶连续12年获中国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

王一堡

2021年04月19日09:04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安吉白茶连续12年获中国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

  “2021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结果近日出炉,湖州安吉白茶品牌价值为45.17亿元,较去年提高8.48%,在108个有效评估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居第八位,连续十二年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

  安吉白茶是湖州安吉县农业支柱产业。为推动白茶产业发展,安吉制定并发布《地理标志产品安吉白茶》国家标准、《安吉白茶自动化加工成套设备》省级团体标准、《安吉白茶绿色原料生产操作规程》县级地方标准,启动安吉白茶连续化加工生产线建设。同时大力推进安吉白茶产业全域、全程数字化转型升级,上线运行全省首个地市级“浙农码”应用——安吉白茶“浙农码”。

  在品牌铸造方面,安吉创新“母子”商标品牌管理,形成“政府引领、协会监管、共同参与”的协作品牌管理体系,母商标树立产业品牌形象,子商标明晰产品追溯。划定安吉白茶保护区,实施分级保护管理,强化原产地品牌锻造。安吉白茶成为全省首个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三重认可和保护的茶叶品牌。

  目前,安吉全县白叶一号规模种植面积达17万亩,种植户15800余户,年产量1950吨,产值27.59亿元,全产业链从业人员20余万人,为全县农民人均增收7600余元。下一步,安吉白茶将继续坚持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向“百亿产业、百年品牌”的双百目标奋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