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进“碳达峰”

湖州:3700家规上企业“能源碳码”全覆盖

2021年04月19日17:4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4月19日,湖州3700多家规上企业的用能和产值数据全部录入“能源碳码”测评系统得以精准赋码,这标志着湖州实现了规上企业“能源碳码”全覆盖。

  今年2月,湖州创新推出“能源碳码”,依托电力大数据平台,集成区域、企业生产经营的用电、用气、用煤、用油等能耗数据,转换成碳排放量,结合区域、企业产值,进行精准统计、分析和赋码,让企业能效水平一“码”了然,精准服务重点行业提前实现碳达峰。

  据悉,在扩大“能源碳码”覆盖范围的同时,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同步推进“能源碳码”应用深度,精准服务赋码企业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实现减碳增效。目前,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已推动35家碳耗较高的企业实施节能改造,并联合金融机构开发“碳惠贷”等金融产品,累计为企业争取到绿色金融贷款700余万元。

  据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公司将继续强化数据归集,迭代优化算法,持续提升指数准确性,建设碳效综合服务平台。同时,不断深化“能源碳码”推广应用,推动政府出台配套支持政策,全面深化“供电+能效服务”,让“能源碳码”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发挥实效,助力浙江率先实现“碳达峰”。(姚羽霞)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