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万元“乡村振兴带头人”贷款成功发放

振兴乡村 农行杭州分行金融服务再加码

2021年04月19日18:0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日前,农行杭州分行建德支行成功向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建茹发放了首笔“乡村振兴带头人”贷款300万元。该笔贷款为纯信用贷款,三年期,年利率按照当前最优惠利率执行。

“我们从事农业,没什么资产来抵押,没想到农行能给我300万的信用贷款,太感谢了!”在九仙生物科技公司铁皮石斛种植大棚内,许建茹笑着说,“农行上门为我办理贷款,2天就拿到了贷款资金,太及时了。”

许建茹,建德市莲花镇人,曾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乡村振兴领军人物”“全国杰出创业女性”“全国事迹最感人的百姓学习之星”“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等。多年来,她扎根农村、艰苦创业,从养鸡到种植薄壳山核桃、铁皮石斛……许建茹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做着一个又一个新产业,在带动建德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方面作出了贡献。

今年,许建茹打算新建一个培训展示接待中心,预计要投入1000万元,但其自有资金还不足。农行建德支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立刻为其申请“乡村振兴带头人”信贷产品,并申请了最低的利率优惠。

据悉,农行杭州分行于去年12月创新推出了“乡村振兴带头人”贷款。该贷款主要面向农村自主创业的乡村振兴带头人发放,用于满足其生产经营需求,额度起点30万元,最高300万元。

“支持乡村振兴是我们的初心和责任。近几年,我们加大支持服务‘三农’力度,为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支持乡村振兴带头人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带领农村致富,创新推出‘乡村振兴带头人贷’信贷产品,鼓励支持农村创业人带动更多农户发展。”农行杭州分行普惠三农金融部经理张琦说。

近年来,农行杭州分行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领域,下沉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连续两年获评服务乡村振兴优秀单位。为持续扩面新型农业主体,该行围绕新时代三农“369”行动,聚焦全省80条农业产业链、农村双创、田园综合体,批量拓展契合当地产业导向、农户带动效益明显的主体,目前对省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的服务覆盖率达88%。

在积极呼应农村市场热点和需求方面,该行持续加强产品创新,先后推出乡村振兴带头人贷、综合经营权抵押贷款、乡村振兴园区贷、生态修复贷等多种信贷产品,通过组合应用信贷服务从县(市)向镇、村纵深推进。为提高特色种养、专业市场等金融服务,该行挖掘行业数据,利用大数据推出良渚“鲜丰水果贷”、建德“草莓贷”、桐庐“民宿贷”等农户贷款自画像特色贷款,打造了“产业+农户”的推广新路径。

数据显示,去年杭州农行农户贷款实现总量翻番。在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中,累计创建金融自治村220个,金融支持城镇建设47个,涉及乡村466个。(谢军巧)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