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风雅桐乡”新风貌

嘉兴桐乡获评2020浙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区)

胡宇翔

2021年04月22日09:44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桐乡获评2020浙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区)

  4月21日下午,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颁奖仪式在绍兴柯岩风景区举行,嘉兴桐乡获得“2020浙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区)”荣誉称号。

  “近年来,桐乡加快‘风雅桐乡’城市品牌建设,文旅融合步伐不断加快,能够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斩获,实至名归。”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在“风雅桐乡”城市品牌打造的过程中,桐乡出台《加快文旅融合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等六大扶持政策,举办风雅桐乡文旅产业招商会,设立600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努力招大引强促进文旅项目品质提升,深入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在去年11月召开的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上,桐乡文旅企业共斩获2项金奖、3项银奖、4项铜奖,其中桐乡企业选送的蓝印花布印染作品《海》和布贴画作品《乌镇之夜》分别荣获金奖。“桐乡元素”彰显文旅融合新魅力。

  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去年桐乡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中国戏曲电影展、文化创意大赛、美食音乐节等重要活动,以品牌营销促进文旅消费市场复苏。在中国·濮院时尚周直播带货活动中,参与商家超2万家,直接拉动消费超30亿元。

  据了解,2020年,桐乡成功创建浙江省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同时还入围了浙江省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名单等,位居“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第五名。“风雅桐乡”魅力正不断凸显。

  此外,乌镇景区还获得了“2020浙江十大数智景区”称号,而从前慢·江南菜则获得了2020“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特色体验店的殊荣。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