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红动浙南·书香泰顺”全民阅读节正式启动

林静

2021年04月23日15:06  来源:泰顺新闻网
 
原标题:2021年“红动浙南·书香泰顺”全民阅读节暨第十七届未成年人读书节正式启动

  人间四月读书天,书香满径春风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快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书香泰顺建设,4月22日下午,2021年温州泰顺县“红动浙南·书香泰顺”全民阅读节暨第十七届未成年人读书节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参加活动并致辞。

  本届全民阅读节紧紧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主线,以“书香泰顺”的方式,在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同时,强化党史教育,多措并举,共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推动文化建设,传承红色根脉、礼赞建党百年。

  雷全勉在致辞中表示,泰顺自古文脉悠远,文化兴盛,先民们耕读持家,诗礼相传,在这片土地上创造了灿烂的文明。读书也成了先民们改变命运、成就未来的重要选择。他希望,通过此次阅读节的举办,在全县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加快形成“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社会风尚,培养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让孩子们在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中启迪智慧,拓宽视野,汲取成长的不竭动力。

  启动仪式上,育才小学的学生带来红色经典诗词表演《不朽》,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志愿者宣读了4.23倡议书,还举行了万册红色书籍惠民赠书活动仪式、优秀阅读推广人颁奖仪式。

  开幕式后,泰顺县将陆续组织开展“万名党员、学生红色走读活动”“万册红色书籍惠民活动”“千件作品向党致敬活动”“千场红色电影展映活动”“百场红色阅读交流活动”“十本红色经典书籍推荐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泰顺县秉持“崇文重教、读书传家”的优良传统,先后举办了八届全民阅读节,建成了县图书馆新馆和一批城市书房、百姓书屋,提升了一批农家书屋,持续推动“书香”进机关、进校园、进村社、进家庭,把泰顺人求知善读的文化基因传到千家万户,有效推动了泰顺县文化繁荣发展。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