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招双引”战略实现新突破

丽水龙泉引进投资超两亿元新能源汽车空调总成项目

徐小骏、叶炜婷

2021年04月25日13:32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龙泉引进投资超两亿元新能源汽车空调总成项目

  近日,总投资超2亿元的科博乐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项目落地丽水龙泉经济开发区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的签约,填补了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在空调总成上的空白,是龙泉汽车空调产业链的重要拼图。

  科博乐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空调PTC加热器总成、新能源汽车用水阀、水泵、电池冷却板等产品,拥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客户覆盖主流新能源汽车整车厂,目前年产值达2.5亿元以上,产品市占率25%以上。

  据了解,该项目作为龙泉历史上首个汽车空调总成项目,是上汽集团等国内知名主机厂的一级供应商,能够有效整合当前龙泉汽车空调零部件产业,发挥产业集群效应,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带动企业加快发展。

  “虽然龙泉汽车空调产业企业数量多,产品种类齐全,但是一直没有空调总成企业,难以进入整车配套市场,科博乐项目刚好弥补了我们产业链短板。”龙泉市汽车空调配件行业协会会长陈庆华说,而且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引进的新项目有望带动本地关联企业实现产品和市场转型升级,实现汽配产业弯道超车。

  科博乐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丛文豪表示,龙泉生态优良,汽车空调行业蓬勃发展,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典范。相信在龙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生态,定能把企业的根深深扎进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形成科博乐在新能源产业上不可替代的发展竞争力。

  当前,龙泉正在坚定不移加快推进以平台“二次创业”为重点的新型工业化,大力实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主动出击找寻契合本地发展的细分产业领域,下大力气引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优秀企业,形成支撑产业发展的具有特色的新竞争优势,加快推进“龙泉复兴”发展梦想的前进步伐。

  龙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希望科博乐发挥技术优势、商业优势、资本优势,带领龙泉汽车空调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拓展商业合作圈,实现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龙泉也将始终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促投资者成功”的合作宗旨,将科博乐项目作为引领龙泉新经济发展的龙头项目,以最大的诚意、最强的保障为项目落地和企业运行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越的环境。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