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德:角逐“旅游业奥斯卡” 严州古城(梅城)获大奖

熊艳

2021年04月29日13:3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角逐“旅游业奥斯卡” 严州古城(梅城)获大奖

  近日,杭州建德梅城严州古城荣获“艾里缇斯”国际大奖。“艾里缇斯”出自法语,意为杰出、卓越、精英、领袖,该奖被誉为国际旅游业的奥斯卡大奖。

  据悉,在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国际旅游年会“艾里缇斯”颁奖大会上,严州古城从行业数据、专家评审及媒体评选等环节中脱颖而出,并最终荣获了2021“艾里缇斯”奖“最美中国文化旅游镇”称号。

  严州古城地处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核心段,北枕乌龙山,南临三江口,这里依山傍水、人文荟萃,拥有近1800年的璀璨历史,是长三角唯一一座“州府规制清晰、街巷肌理完整、历史文脉可寻、历史遗存丰富”的古城。

  近年来,严州古城依托独特的历史基因脉络,逐步实现了古城传统格局、整体风貌、空间尺度、文化形态等有效保护,内修气质外修颜值,目前已经全面开启千年古城复兴新路径。

  这座因江而生、因商而兴的古城,阅尽历史的沉浮,拂去岁月的尘埃,迎来了千年古城复兴良机,游客数量与日俱增,成为热门旅游打卡地。为进一步完善产业配套,市运河集团紧抓特色酒店集群建设,塑造古城产业新的增长极,助推旅游目的地打造。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