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启动“西湖西溪红十景”评选

2021年04月29日15:4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4月29日电 (张帆)今天,杭州市政府新闻办联合西湖西溪景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西湖西溪红十景”评选。

“生态绿”是西湖、西溪的靓妆,“精神红”是西湖、西溪的底色。今年适逢建党百年、西湖申遗成功十周年和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启动一周年,西湖西溪景区在传承中发展、在保护中创新,着力打造“双西红”品牌,启动“西湖西溪红十景”评选,挖掘景区红色禀赋,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

西湖西溪景区红色资源是指见证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长期革命斗争的历程,特别是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各个时期,在西湖西溪景区留下的历史遗迹和文献史料、精神资源等。

西湖西溪景区范围内的红色资源——“双西红”征集自3月24日开始至4月2日止,得到了很多市民游客的肯定与支持。截至目前,景区共梳理出31处红色景点,横跨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阶段的光辉历程。通过“点、线、面、块”相结合串联成20组,多角度、全覆盖西湖西溪红色百年历史。

西湖西溪景区邀请市民游客对筛选出的20组红色景点进行推选,选出10个大家心目中的“西湖西溪红十景”。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