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防空防灾警报设施2台

丽水主城区音响覆盖率达98%以上

刘烨恒

2021年04月29日10:13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主城区音响覆盖率达98%以上

  4月24日,丽水市人防办在对城区地形结构、人员分布等影响音响覆盖率的相关指标分析的基础上,按照警报布点要求在城区增设防空防灾警报2台,储备电池组3套。

  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丽水主城区建设不断推进,城区防空防灾警报覆盖出现盲点,市人防办依据“十四五”警报建设规划,逐步推进点位建设,此次新增的防空防灾警报设施,进一步扩大了警报覆盖面,从而最大限度保证收听效果,保障在突发灾情时,市民能够及时疏散、隐蔽,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保持战争潜力。

  目前,丽水市已构建以电声警报器为主,拓展到电视、电台、户外多媒体广告牌等多载体的预警报知体系,主城区音响覆盖率达98%以上。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