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榆未老 初心不渝

浙江省离退休干部党史教育走进“浙南红都”

叶凝碧、蔡玲珑

2021年04月30日11:18  来源:温州网
 
原标题:桑榆未老 初心不渝!我省离退休干部党史教育走进“浙南红都”

   “听老党员讲党课”浙江省离退休干部党史教育走进温州平阳专题活动4月28日举行,离退休干部齐聚“浙南红都”,从系列红色活动中学党史、淬初心,推动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8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召开。4月28日的活动就在聆听省一大召开地历史故事中拉开帷幕,分为“红色足迹寻根脉”“红色信仰耀征程”“红色能量建窗口”三个篇章,通过观看情景剧、新老党员对话等形式,引导老干部学史力行、发挥余热。与会人员还走进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校史馆等红色地标感悟信仰之力。

  “龙港建镇之初一贫如洗,是在党的领导下勠力改革,才走出有龙港特色的发展之路。”活动现场,原苍南县龙港镇党委书记陈定模分享了龙港改革故事,赢得阵阵掌声。他寄语年轻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为党的事业作更多贡献。

  今年90岁的林瑞越是一名有着7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参加党史教育活动后深受触动。“我曾经参加过浙南游击纵队,是从烽火年代里走过来的。共产党人就是不怕死、不怕牺牲。”作为平阳县公安局离退休老干部总支书记,他表示将组织老同志讲好党的故事,做好传帮带,让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记者从温州市委老干部局获悉,下一步,温州市将组(扩)建“流动红色能源站”和“老干部党史教育宣讲团”,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宣讲,让红色血脉永续传承。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