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永嘉:百万鱼苗入江中 楠溪江开展香鱼增殖放流活动

谷亨飞 张诚

2021年04月30日14:28  来源:温州网
 
原标题:百万鱼苗入江中 楠溪江开展香鱼增殖放流活动

  4月29日上午,温州永嘉县农业农村局在楠溪江供水工程拦河闸以上大楠溪干流及小楠溪主支流开展增殖放流行动,共投放香鱼苗109.7万尾,这是该局今年首次开展香鱼增殖放流活动。

  在楠溪江沙头镇九丈双溪码头,长途运输而来的香鱼鱼苗在永嘉县大小楠溪水域进行投放。现场,专家对香鱼苗种质量、规格及尾重抽样测量,并根据鱼的总重量计算出鱼的总尾数,苗种验收合格并计数后,通过皮管,分批将鱼苗放流到楠溪江。

  据了解,此次鱼苗集中投放在圣湖宫对岸双溪码头、石柱、下家岙、朱岸四大公共水域。同时,并持续开展增殖放流后的严查严管行动,全力保护楠溪江渔业资源。

  永嘉县农业农村局水产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陈志俭介绍,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永嘉县香鱼资源丰富,80年代以后,由于下游环境变化,香鱼数量减少,濒临灭绝。通过近年增殖放流逐渐恢复到80年代中期水平。按规划,今年接下来还将继续放流香鱼、白鲢鱼、甲鱼等。

  陈志俭表示,增殖放流对楠溪江生态环境保护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也有利于水质提升。接下来全面落实楠溪江禁渔区和禁渔期制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及时清除违规设置的各类网具,给鱼类创造良好的栖息环境。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