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嘉兴桐乡大地唱响“同一首赞歌”

宋彬彬、张卓君

2021年04月30日17: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桐乡大地唱响“同一首赞歌”

  4月30日上午,嘉兴桐乡凤凰湖畔党旗招展、红歌嘹亮。机关干部、学校师生、政法干警、企业职工等社会各界代表齐聚于此,举行“永远跟党走”——“百年大党·薪火相传”桐乡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唱一首赞歌”活动,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激情。

  上午9点,在稚嫩童声和悠扬的小提琴声中,一首传唱了半个多世纪的经典民歌《东方红》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红领巾,随风扬;向日葵,朝太阳!学生边唱边依次举起手中的党旗、向日葵等,展现了仁爱学子热爱祖国、热爱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的赞美与祝福。

  在伯鸿城市书房前,桐乡企业职工代表用嘹亮歌声,唱出了全市广大劳动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游击队之歌》《南泥湾》《解放区的天》《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激昂旋律依次响起,仿佛把人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浴血奋战的时代里,再次感受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伟大精神。

  “嘿!我们世世代代在这田野上奋斗,为她幸福为她增光,为她幸福为她增光……”

  欢快的节奏响起,幸福在每张笑脸上洋溢。来自桐乡各镇(街道)的居民代表用歌声为党庆生、祝福祖国、点赞家乡。

  他们饱含着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心,饱含着生于南湖畔红船旁的自豪之情,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曲红色歌曲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

  活动现场,沿着伯鸿城市书房至凤栖梧桐的湖岸线,由社会各界代表组成的歌咏队,演唱了《东方红》《五月的鲜花》《游击队之歌》《解放区的天》《我们走在大路上》《春天的故事》《共筑中国梦》等数首家喻户晓、传唱不衰的红色歌曲。激昂高亢的歌声,唱出了桐乡人民对党的满腔热爱。

  活动接近尾声时,他们还齐声合唱了耳熟能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红歌联唱,不仅唱出了人们对祖国的热爱,更是唱出了人民心中的幸福。桐乡市茅盾实验小学506班学生沈一宁说:“我们生于南湖畔、长在红船旁。参加此次合唱,也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越过越幸福。”67岁乌镇居民周小英兴奋地说,能和大家一起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很开心。

  这场由桐乡社会各界参与的“永远跟党走”——“百年大党·薪火相传”桐乡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唱一首赞歌”活动“引力十足”。歌声响起,行经凤凰湖畔的群众被现场热烈的氛围所感染,纷纷应和着节拍,用红色旋律咏颂美好时代,用嘹亮歌声祝福建党百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