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指尖投标

浙江首个区县级移动CA试点平台落户绍兴越城 

诸丹萍

2021年05月01日09:36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数字赋能 指尖投标

日前,绍兴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正式启动移动CA互认系统对接工作,成为全省首个区县级移动CA试点平台。下半年,投标人只需打开手机,通过移动扫码方式就可以在越城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登录、签章、加密、解密等功能,享受“指尖投标”的便利。

据悉,CA证书(数字证书)是招投标活动全流程电子化的重要基础,贯穿于电子招投标招、投、开、评、定的各个环节。

与传统CA证书相比,移动CA有着诸多优点。通过手机扫一扫,就可以进行信息交互,降低投标人操作难度。证书申领也不再需要现场办理,只需下载手机App即可在线申领。值得关注的是,移动CA可通过数据库比对准确识别投标人合法身份,且投标人每一次操作都会留痕,通过证书与账户的绑定关系还可准确定位到使用者,比传统CA的安全性更高。

越城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将有序推进移动CA的对接建设,进一步拓展应用场景,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为优化越城区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作出贡献,也为2022年实现全省CA证书“一处注册,全省通用”的目标奠定良好工作基础。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