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人气高,旅游秩序井然

“五一”假期首日,杭州共接待游客153万人次

张雅丽、熊艳、俞倩

2021年05月02日09:2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景区人气高,旅游秩序井然

  期盼已久的“五一”假期,昨日(5月1日)拉开帷幕,杭州旅游强势复苏。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的数据,假期首日,杭州市共接待游客15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8%,其中西湖景区接待游客51.48万人次,宋城景区、雷峰塔景区和千岛湖风景名胜区的人气指数居高不下。尽管景区客流量“涨”声一片,但杭州旅游景区(景点)文明有序,景区限流、分时预约、网络订票成为假期出游常态。

  5月1日,“热”浪席卷杭州各大景区(景点),“双西”景区游客量与天气指数一样突出。上午9时左右,西湖沿线景点便提前热闹起来,断桥、苏堤、花港公园、雷峰塔等人气较高,仅1小时后,这批景点瞬时客流量较上一个时段有明显的提升,直到17:30,重点景区客流量才逐渐回落。

  “双西”景区之外,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宋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千岛湖风景名胜区等,同样人流如织,并推出了新玩法、新服务、新体验。5月1日,“良渚之声”快闪音乐会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举行,以“快闪”音乐与游客展开亲密互动。5月1日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西门正式对外开放,良渚古城遗址西访客中心同步启用。统计显示,5月1日良渚古城遗址共接待游客23000余人次;径山花海于5月1日推出“童聚径山,乐漫花海”主题嘉年华,烟花音乐晚会、亲子星空篝火露营、少儿动漫派对,别有一番趣味;临安河桥镇《狐妖小红娘》景区大型沉浸式国漫主题夜游开门迎客,这个新的文旅动漫IP分流一部分主城区的亲子游客群。

  杭州旅游地接社,也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春暖花开。记者从浙江省中国旅行社了解到,杭州本地深度旅游产品在“五一档”受到本地市民的欢迎,特别是由文史、考古专家带队讲解的天街寻踪、北山探秘等旅游线路,将北山路、南山路、河坊街等老杭州人无比熟悉的城市地标串联起来,这些线路多为本地市民、学生报名参加。另外,近期新推出的数字科技旅游线路,涵盖云栖小镇、机器人小镇,以及航天航空科技体验等项目,景区人少、玩法新颖,是假期关注度较高的线路,是错峰出游的不错选择。

  截至5月1日15:00,杭州上城区接待游客26.28万人次,淳安县接待游客14.8万人次,余杭区、临平区接待游客13.2万人次,桐庐县接待游客10.44万人次,萧山区接待游客10.32万人次,富阳区接待游客9.7万人次,临安区接待游客5.2万人次,建德市接待游客8.53万人次。萧山、建德、余杭酒店预订量与2019年基本持平。

  据悉,今年“五一”假期,杭州各景区(景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预约、错峰、限量,执行健康码、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醒市民游客,出行前可关注“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官方微信号,“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官方微信号进行景区预约,通过“杭州数字旅游”微信小程序可查询最新文化旅游活动、景区客流量等信息。错峰出行,让假期旅游更舒心。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