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项目攻坚 优化营商环境

绍兴柯桥培育激发领跑竞跑动力源

潘琼英

2021年05月02日09:36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柯桥培育激发领跑竞跑动力源

  这几天,位于绍兴柯桥区马鞍街道的浙江永盛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抓紧建设功能性聚酯薄膜扩建二期项目。“去年12月,年产25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扩建项目一期已成功投产运行。二期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年销售额将达65亿元,利税约8亿元。”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永盛科技”的这一项目是柯桥区“腾笼换鸟”的典型之作。该区引进荣盛集团的资本、技术、管理资源,盘活原“欧亚薄膜”的存量土地、厂房,实现了资源再利用、价值再挖掘、活力再激发和增长点再培育,成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成果,也为同类破产企业资源重组利用提供可借鉴的样本。

  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是柯桥区实现“领跑全市做标兵,竞跑全省作贡献”新目标的关键路径。全区上下强化项目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把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总投资约126.3亿元的绍兴地铁1号线柯桥段提前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东盛慧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开始二期建设,全区首条年产1000万套精密微纳光学器件生产线完成基础建设……今年初以来,柯桥区17个项目列入全省“4+1”重大项目的重点项目,数量居全市第一,全面吹响新一轮冲锋号。

  为进一步培育激发领跑竞跑动力源,柯桥区强化招商项目攻坚,紧盯大项目,努力引进更多投资规模大、带动潜力足的旗舰型、地标型项目;紧盯好项目,围绕打造世界级现代纺织产业集群,加快引进新材料、高端织造、创意设计等优质纺织类项目;紧盯新项目,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现代物流等领域,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引育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强化产业项目攻坚,突出数字化引领类项目,抢抓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机遇,不断壮大新智造企业群体;突出文创科创类项目,加快文化创意园、民营人才创业园建设;突出产业链补充项目,不断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引进培育。强化政府性项目攻坚,进一步优化前期审批,加快拆改征迁,强化资金保障,更好释放政府性投资带动效应。

  目前,纳米纺织新材料及高端时装项目、丝棠数字化供应链创新项目、清华大学中意未来时尚创新中心、Micro-LED微显示芯片项目等2021年首批19个重大项目已集中签约,其中15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183.2亿元。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