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五一”假期文旅市场人气爆棚

累计接待旅客418.72万人次

昌银银

2021年05月06日11:18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418.72万人次,湖州人气爆棚

  五月的太湖之滨,喜迎八方来客。湖州市智慧文旅大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湖州A级景区、宾馆酒店、乡村旅游点和文博场馆累计接待全域游客418.7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02亿元;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均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假日期间,各景区景点纷纷掀起了旅游小高潮。其中太湖龙之梦乐园接待游客约40.1万人次,实现景区门票收入2020万元、住宿收入约4000万元,成为湖州市旅游的“拳头”产品。南浔古镇接待游客37.8万人次、中南百草原接待游客11.6万人次、莫干山景区接待游客7.8万人次、吴兴原乡小镇接待游客4.78万人次、安吉云上草原接待游客3.9万人次。

  高端酒店和乡村民宿成为消费者的心头好。其中,太湖龙之梦动物世界大酒店、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入选携程“‘五一’人气酒店top10”。太湖龙之梦动物世界大酒店、钻石酒店高居携程“五一黄金周十大热门酒店”第一、第二位。

  丰富充裕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和多样选择的旅游产品供给满足了游客的多样需求。南浔古镇2021虾客大会、太湖龙之梦烟花秀、安吉凯蒂猫乐园游园、新市古镇“蚕花节”、长颈鹿庄园“绿野仙踪”等活动573场次(含线上)相继上线。“十大春季旅游主题产品线路”“红韵湖州·十大亲子研学线路”等产品广受欢迎,太湖龙之梦乐园、安吉云上草原、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成为携程旅游“五一”假日订单量最高的“长三角最佳亲子旅游目的地”。

  除此之外,红色游成为“五一”打卡热门。湖州“绿水青山红色之旅”获评“长三角十大红色自驾游线路”。“五一”期间,长兴新四军旧址群(江南红村)共接待游客约1.8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68.23%。

  “这个假期,来湖游客排名前五位分别是浙江省65.8%、江苏省11.39%、上海市9.57%、安徽省5.02%、河南省3.8%。游客在出行过程中更关注与旅游高度相关的应急救援信息推送和客流预警及疏导信息。”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数字化改革,推动“智慧文旅”大数据平台增能扩面,加快普及智慧导览、流量监测和智慧文旅服务等在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旅游风情小镇的应用,不断提升智慧管理和智慧服务水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