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龙港市开展“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行动

2021年05月06日13:49  来源:龙港新闻网
 
原标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龙港市开展“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行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州龙港市把“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实施“五大行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需求,以实事成效凝聚民心,以服务成果汇聚民力,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展“进社区亮身份、联群众优服务”行动

       龙港市公安局组织党员到联系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并为社区困难群众、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采集指纹、照片,办理身份证。

  龙港市税务局联合龙港市工商业联合会举办“学党史办实事”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企恳谈会。恳谈会上,来自各行业的龙港企业代表们就营商环境谈了体会和感受,并围绕纳税服务、税收新政策落实、税务知识培训、人才引进税收优惠、增强全民税法意识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市税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针对问题一一解答,并就最新税收政策向企业代表进行现场讲解。

  龙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西三街劳务市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结合劳动合同签订与解除、劳动维权与争议处理等劳动合同法热点,解答市民提出的与劳动争议相关法律问题,进一步提高广大劳动者法律意识,更好地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开展“为民服务暖人心、为民解难展风采”行动

  林家院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对社区居民房前屋后杂地进行修葺提升,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提升居住品质。

  月星社区修建张处至王街头总长995米的生态游步道,并安装路灯,让社区居民出行更方便。

  金山港社区开展标准农田建设,打造美丽田园25亩,建设美丽田园生态游步道1公里,提升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江浦社区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宣传活动,组织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以宣传、劝导的方式,纠正占道经营行为,引导商家增强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龙城社区组织两委干部协助交警大队开展“四小车”整治工作,引导居民遵守交通规则,提升文明出行意识。

  开展“暖心筑家”行动

  壹家人新居民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东河社区养老院打扫卫生、慰问老人,用实际行动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帮助。

  开展“红管家·微实事”行动

  龙城银座红色管家党支部邀请小区业主开展“红色读书会”,通过品读红色经典,重温流淌在红色经典作品血脉中的革命精神,以读书交流促大众阅读。

  开展“党群服务进社区”行动

  便民服务进社区。“瓯江红”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湖前第二社区,为空巢老人开展义务理发、爱心义诊、免费发放爱心书籍等服务。

  微心愿进社区。由“瓯江红”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龙港市社会事业局联合发起,为困难家庭送去立式电风扇、热水壶、残疾人轮椅等。为第一期10户困难群体圆满微心愿。

  宣传教育进社区。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居民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意识,“瓯江红”龙港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相关知识,并利用模拟人进行操作演示。(龙港组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