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闹闹的餐饮街少了他们可不成

毛雨佳

2021年05月06日11:12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热热闹闹的餐饮街 少了他们可不成

  “你好!我们已经把餐厨垃圾桶拉到集置点了,请问你们还有多久到?”

  “放心吧,我们拐个弯马上就到!”

  每当夜幕降临,杭州高银街流光溢彩,人流熙熙攘攘。在市民和游客看不见的地方,这样的对话正在商户和餐厨垃圾清运员之间发生。

  “今年已经是我作为清洁直运驾驶员的第十年了,这份工作假期比平时更忙,家人团聚都放在了其次。”高银街餐厨垃圾清运驾驶员刘俊伟告诉记者。他的工作时间是每天下午的1点到凌晨1点,其间一直马不停蹄奔波在路上。

  每到节假日,刘俊伟和他的同事们就更忙碌。“短短一条高银街,一共有3个餐厨垃圾集置点,20多个餐厨垃圾桶需要清运,每个至少重达100-200斤,一趟下来能累得人满身大汗。”

  这个五一小长假,刘师傅比往常更加忙碌。“节假日游客多,饭店的生意好,虽然餐厨垃圾要比平时多出个10几桶,我们看着杭州恢复这种热热闹闹的景况心里也开心。清运车迟到一刻,商户就心里着急,毕竟后厨垃圾不拉走,整个饭店就运作不了了,所以我们还是很重要的,这样想想心里也有点小自豪。”

  刘师傅等杭州市环境集团的2600余名员工,在这个假日选择坚守在岗,保障城市垃圾处置正常有序。他们在武林、湖滨、西湖等各大商圈景区,做好应急保障准备,通过增加回班车辆、安排驻点车辆、加强巡查管理等举措,确保每一个市民游客都能享受美食、尽兴游玩,确保每一户商家都能顺畅运转、收获好评。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