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婺城深入推进农村污水治理

孙武斌

2021年05月08日09:17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婺城深入推进农村污水治理

  “质量是整个工程建设的保障和核心,在工程施工过程中,我们不但要关注工程进度,也要注意施工的细节来保障工程质量。”连日来,金华婺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赵彦杰奔波于竹马乡各个农村污水处理终端提升改造施工现场,督查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进度。

  据悉,自2013年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以来,婺城区共建成729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其中建有处理终端646座,全区受益户数达7.3万余户。在去年农村生活污水专项考核中,婺城区荣获“省级优秀单位”称号,考核成绩位列全市第一。

  针对农村污水治理工程点多面广量大,部分终端提升改造项目施工工期长、难度大等难题,婺城区住建局结合“学史力行·实事我来办”,严格把好设计、招标、监督、评审和验收五道关,出台一系列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办法,还通过公开招标入围方式,确定了三家设计单位,分区域统筹推进设计工作,分区块招标施工单位。“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会对工程质量进行抽查监督,发现问题要求施工队及时整改。”赵彦杰说。

  近年来,婺城区对部分污水处理终端进行了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婺城区共完成48个农村污水处理终端提升改造项目。今年,婺城区100个分布在水源保护区、旅游景点、生态廊道等重点区域的农村污水处理终端提升改造工程已陆续开工建设,资金投入约300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