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招生实施意见出炉

胡鸿

2021年05月08日15:2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浙江高考招生实施意见出炉

  5月7日,浙江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2021年浙江高考招生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今年浙江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10日,科目有语文、数学、技术、外语、物理、思想政治、化学、历史、生物和地理。

  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每门满分150分,按得分计入考生总成绩;选考科目按等级赋分,每门满分100分。考生满分750分。语文、数学提供1次考试机会,成绩当年有效。外语和选考科目提供2次考试机会,成绩当年有效,考生自主选用其中1次成绩。2020年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仍可适用于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

  今年普通类提前录取和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和第二批第一段、体育类第一段同时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9日至30日。通知提醒考生注意,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zjzs.net)为唯一填报志愿的网站,网上填报志愿后不进行现场确认。

  高考投档录取工作计划于7月上旬开始,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3类进行。普通类分提前录取和平行录取。今年起,招生录取分段由3段改为2段,新一段线按实考人数的60%划定,新二段线按实考人数的90%划定。另按实考人数的20%划定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用于强基计划、军校等提前录取或特殊类型招生的招生录取。

  艺术类录取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传统志愿,设院校志愿2个,每个院校志愿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第二批根据考生艺术类综合分成绩,按类别分别按实考人数的60%和90%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实行专业平行志愿,一所院校的一个专业作为一个志愿单位,考生每次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体育类录取实行专业平行志愿,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具体办法同艺术类第二批。

  高校专项计划、普通高校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合格考生,在6月29日至30日与普通类第一段等志愿填报同时进行;已填报志愿但又放弃录取的考生,只能参加普通类第二段及之后录取。

  高校强基计划根据教育部规定在7月5日前完成录取,考生强基计划志愿以在各试点高校报名系统填报的信息为准。

  报考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在5月27日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确认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志愿。未进行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作放弃。录取工作在强基计划录取之后、7月7日前完成,同时被多所院校拟录取的,按5月27日考生自主填报的顺序确定正式录取院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志愿的录取。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