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衢州分行授信100亿元助力衢州新乡贤回归

2021年05月08日11:5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5月8日上午,衢州市“乡贤宝”金融服务发布仪式暨农业银行衢州分行、衢州市委统战部、衢州市金控集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根据衢州市委市政府“礼贤通·乡贤回归一件事”改革有关要求,三方联合推出衢州市“乡贤宝”金融服务。农行衢州分行推出“乡贤贷”产品,专门为海内外新乡贤回归人士提供全周期“一揽子”融资服务计划,包括小微企业工商物业贷款、首户e贷、个人助业贷款共计13项融资产品,另外还提供本外币一体化、支付结算、汇率避险等金融服务,助力提高新乡贤经济竞争力。市金控集团推出“乡贤保”产品,主要针对小微企业类、个人经营类、乡村振兴类,给予一定费率优惠,以进一步减轻回归创业负担、扩大回归融资渠道来源。

启动仪式上,农行衢州分行与衢州市委统战部、市金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五年内为海内外新乡贤回归创业创新提供不低于100亿元授信总额。现场还为首批6名新乡贤回归创业代表授信,金额近5000万元。

农行衢州分行行长滕斌介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农业银行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乡贤回归创业专门打造“2035”服务计划,计划每年发放“乡贤贷”20亿元以上,搭建“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绿色服务通道,并针对5类融资需求推出体系更加完善、品类更加丰富、费率更加优惠的金融服务产品,切实为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新乡贤回归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

据悉,目前该行已支持新乡贤回归创业项目79个、贷款金额9.8亿元。(陈艺文)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