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轨电车“满载试验” 21.6吨沙袋当“乘客”

2021年05月10日09:1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有轨电车“满载试验” 21.6吨沙袋当“乘客”

  5月9日上午,嘉兴市有轨电车项目部进行首次动力学功能测试,“南湖号”列车车厢里塞满一只只大沙袋,总共有21.6吨,以此考验列车在满载情况下的表现。据介绍,如果以一个人平均60千克的体重计算,这相当于车厢里乘坐了360人。如果以面积计算,相当于每平方米车厢里站了9个人。工作人员用这样极限载重的方式,模拟列车在运行时最拥挤、最恶劣的工况,检测列车的加速度、震动幅度、噪音值等各项技术参数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安全可靠。

  据悉,为期15天的整体行车试验是有轨电车载客运营的前置条件,而本次动力学功能测试是其中重要一环,预计将测试4至6天,收集300至500公里行驶数据。接下来,有轨电车还将进行全程“跑图”,模拟正式开通运营后的状态。(赵颖硕、张瑞洁)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