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举办国际护士节院感知识暨党史知识竞赛

吴蒙蒙

2021年05月12日10:55  来源:鹿城新闻网
 
原标题:鹿城区举办国际护士节院感知识暨党史知识竞赛

XIUIMG_2262.jpg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温州鹿城区卫健系统开展院感知识暨党史知识竞赛,8支医护队伍参赛竞答,秀出专业本领,致敬南丁格尔精神。

XIUIMG_2253.jpg

  5月10日,庆“5·12”国际护士节院感知识暨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鹿城区人民医院拉开帷幕。比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及附加题三个环节,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等。参赛的8支队伍分别来自区人民医院、区精神病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支队伍由1名医生与2名护士组成。这24名选手经过对题库800题的深入学习与所在“赛区”的严格筛选,今日胸有成竹迎接挑战。

XIUIMG_2279.jpg

  “医院感染传播过程包括哪些环节?”“新型冠状病毒的灭活条件是?”“下列哪些消毒剂属于灭菌剂?”“引起医院内感染的致病菌主要是?”……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本次竞赛将医院感染管理知识列为两大考察内容之一。区卫健局医政医管与药物政策科科长翁琼莉表示:“去年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出色的护士,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管控的今天,依然需要我们一起战斗,而院感防控是医疗机构重中之重的工作,这也是今天选择院感知识作为竞赛内容之一的原因。”

XIUIMG_2282.jpg

  穿插在专业知识题之间的党史知识题也引来参赛队伍踊跃竞答。“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公开出版的机关报是《新华日报》。”“科学发展观是在2003年10月明确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邓小平在党的十二大最早提出来的。”……他们以高积极性与高准确率充分展示出连月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XIUIMG_2324.jpg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区人民医院1队以绝对性优势夺得第一,该队代表温小敏表示,他们将会把这次竞赛的学习成果充分运用于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能力建设,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服务。“另外我们也会延续护士节知识竞赛的学习激情,在后续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带头作用。”温小敏说。

XIUIMG_2305.jpg

  鹿城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陈建辉表示:“我们举办此次竞赛,旨在‘以比鼓劲、以赛促学’,鼓励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加强党史教育学习,结合自身专业,提升综合素养,成为鹿城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推行者’,优质医疗服务的‘模范者’,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的‘营造者’。”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