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杭企荣登中国品牌价值榜单

郭峰

2021年05月13日16:10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多家杭企荣登中国品牌价值榜单

  近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发布了“2021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多家杭州企业荣登榜单,展现“杭州制造”的品牌实力和影响力。

  据悉,本届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申报企业总数达到1266个,发布品牌数达695个,总品牌价值为83746亿元,品牌价值均值比去年增长了7.9%。其中大部分上榜企业为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品牌价值超过千亿元的有16家,超过百亿元的企业品牌90个,区域品牌43个。

  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以3130.1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企业品牌价值榜首位,中国石化以3085.91亿元品牌价值在能源化工领域排名第一,中国中车以1260.15亿元品牌价值在机械设备制造领域排名第一,贵州茅台酒以3090.15亿元品牌价值在轻工领域排名第一。

  “杭州制造”品牌价值凸显。在其中的机械设备制造榜上,杭氧、西奥电梯、中亚机械等3家杭州企业榜上有名。杭氧以925分(满分1000分)的品牌强度,排名机械设备制造榜第9位,品牌价值45.63亿元,品牌价值较上一年的22.64亿元翻了一番。快速提升的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印证了杭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电子电气榜上,杭州企业海康威视、大华分别包揽前两名。品牌价值分别达774亿元、424亿元。这也验证了这两家杭州高新技术企业在业内的龙头地位。

  在轻工榜上,农夫山泉、娃哈哈均名列前茅,品牌价值近500亿元。厨电龙头老板电器也榜上有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