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要记着医护人员的好”

老人连续14年给护士送蛋糕

柴悦颖

2021年05月13日16:0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患者要记着医护人员的好” 老人连续14年给护士送蛋糕

  “祝你们节日快乐!”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当天下午,杭州市一医院康复科的护理人员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持续14年的护士节祝福蛋糕。送蛋糕的人是84岁的热心市民崔盐生老人。

  2007年5月,他曾因腰椎间盘突出,在市一医院康复医学科住院治疗两个月。

  “多亏医护人员的细心照顾,我才能完全康复,至今没有复发。作为患者,要记着医护人员的好。”见证了市一医院护理人员的敬业与奉献精神,出院后,每逢5月12日护士节,崔老都会给康复科的白衣天使们送来一只定制的大蛋糕,一送就是14年。

  “医护人员应该抱着救死扶伤的心对待每位患者,患者也应该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回应医护人员的付出。”崔老说,医生和患者应该成为朋友,这样医患关系才会和谐。所以这份表达对白衣天使崇敬之情的蛋糕,他还会坚持送下去。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