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保国:坚持正确导向 做好2021年广告监管工作

2021年05月15日13:0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柴保国致辞。人民网 张帆摄

人民网杭州5月15日电 (郭扬、张帆)今天上午,2021(第十七届)中国广告论坛暨首届中国绿色直播生态博览会在杭州开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柴保国出席并致辞。

柴保国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广告监管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方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称“总局”)在广告导向监管方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极强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处理虚假违法广告,尤其聚焦药品、保健食品、医疗、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等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财产安全的重点领域,有力维护广告宣传正确导向。同时,研究出台《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的指导意见》,组织召开互联网企业行政指导会等,划清红线底线,聚焦难点痛点,多措并举,加强对新业态新领域的广告导向监管。另一方面,总局倾听行业呼声、反映行业诉求,在中广协的助力下,推动实现2020和2021年广告业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用利好政策加速推进经济恢复发展。此外,总局也积极引导广告业新发展,组织开展首次全国广告业统计工作,掌握全国广告业发展底数;加强对产业园区管理,完成五年工作的圆满收官。

柴保国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疫后经济发展的关键之年。总局将继续发扬坚持正确导向、服务发展、改革创新、社会共治的优良传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2021年广告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十四五”时期广告监管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广告监管工作。不仅要聚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广告导向监管,坚决整治借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名义从事商业炒作牟利行为,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推动建设广告道德委员会,还要聚焦保障民生福祉,加强重点领域广告监管监测,严格广告执法,严格“三品一械”广告审查,创新广告监管机制。

(责编:张帆、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