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常山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民生实事办“实”

刘青、丁远进、钟健军

2021年05月16日09:59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常山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民生实事办“实”

近日,在浙江常山县同弓乡关庄桥村鸡公桥旁,只见村民门前干净整洁,鸡鸭都被圈养在铁丝网内,村庄风貌与鸡公桥上的大树相映成趣,俨然一幅绝美画卷。

这些都得益于同弓乡开展的“学党史、见行动”活动。全乡以8个村18个网格为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生实事办理相结合,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水平。关庄桥村村支委占玉华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后,立即行动,着手解决部分村民存在的鸡鸭散养问题。她首先从群众反映最集中的村民黄某入手,自掏腰包,为黄某购买了石棉瓦和砖块,搭建了鸡鸭养殖窝棚,解决了污水乱排、鸡鸭粪便满地等问题。其余9户村民也在占玉华的悉心劝导下,规范了鸡鸭养殖。“村干部这么认真办事,我们理应配合。小事办好了,村民自己也舒服。”村民黄秀兰说。

除了同弓乡,白石镇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微事快办”有效结合。通过“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等活动激发党员干事活力。新塘岭村结合“党员联户、微事快办”工作机制,立学立干。党员周水发在入户工作中得知村民毛惠香想找份兼职,周水发马上与村中正在实施的农耕园项目方对接,经协商后,施工方同意雇佣毛惠香种植管护农耕园里部分蔬菜,每月工资700元。

据了解,自常山县委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等为民办事工作要求,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征求群众意见建议1650条,已经办理“身边实事”530件。下步,全县党员干部将继续依托“三联工程”,至少为群众办理一件“身边实事”,做实“学做结合”,解决好群众诉求。

(责编:郭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