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领导干部周末学习赋能班开班

张妮婷

2021年05月17日17:09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领导干部 周末学习赋能班开班

  5月15日,“专业化能力、复合型干部”周末学习赋能班在台州市党校开班。五十多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走进“周末学习赋能课堂”。

  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围绕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专题研讨班为重要抓手,精准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举办周末学习赋能班,旨在进一步深化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行动,力求培养一批既懂政治又懂经济、既懂业务又懂党务、既懂专业又懂管理的复合型干部。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此次周末学习赋能班是我市干部教育培训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干部教育“领导干部现代化能力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介绍,周末学习赋能班将利用4个月的周末时间,对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专业化集中轮训。培训班将围绕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焦点,聚焦宏观形势、数字赋能、营商环境、整体智治等四个模块,邀请业内专家型领导和知名学者,重点讲授长三角一体化、国际国内双循环、数字化改革、工业4.0、城市规划管理、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专业知识。同时,还将围绕我市“六个城市”建设主题开展分组调研。

  “希望领导干部能通过周末学习赋能班,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更新理念,完善分管领域分管线条的工作思路,助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创建。”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