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人传递苗木认捐“接力棒”

丽水庆元众筹护绿资金优化生态

杨敏、吴丽萍

2021年05月19日16:18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庆元众筹护绿资金优化生态

  5月17日,《菇乡庆元》公示“特别护绿基金”集体(个人)捐助情况,这笔特别护绿基金已超130万元。

  这笔资金缘起于今年2月16日,丽水庆元县发出的“为百山祖国家公园添绿”活动倡议书,号召大家争做绿色家园的“倡导者”“践行者”“护卫者”,自觉履行公民义务,支持植树造林,用实际行动响应“我为国家公园添绿”。当晚,特别护绿基金就收到市民周爱飞认捐的首笔1000元护绿款。

  “认捐苗木活动,对于凝聚社会力量,进一步激发全民爱绿、护绿、兴绿意识,共建共享绿色家园,共同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周爱飞说,这次活动开设的“庆元县特别护绿基金”,是一种新机制,护绿不限于植树,希望该基金越做越大、越做越好。

  当天,市民童庭亮在掌上庆元上留言,“我的家庭农场有很多绿化苗木,可以捐献。”在薰山下种植苗木的童庭亮说,农场里种植的主要是青珊瑚、夹竹桃,如果有需要,愿意先捐赠100棵聊表心意。

  “认捐活动方案公布当天,我们就接到了20多个咨询电话,有以个人名义来电咨询的,也有单位团体了解的,表示要认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说。

  “我认捐3000元。”“为国家公园增绿、为家乡建设出力,我们非常愿意,我认捐……”2月20日9时,庆元县黄田镇乡贤微信群就不停响起新信息的提示音,和往常不同的是,这次刷屏的是一条条认捐信息。黄田镇众乡贤、青年企业家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我为国家公园添绿”认捐活动,2小时汇集2万余元“护绿基金”。

  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增绿倡议在庆元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微信群里发出后,庆元县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仅1个小时就有19名企业家参加活动,共募集到购苗资金10820元。庆元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杨军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国家公园增绿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感召更多青年人参与到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和家乡建设中来。

  3月6日上午,庆元县领导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增绿捐款,现场筹集护绿基金3.6万元。随后,全县多个部门、乡镇(街道)先后开展“我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增绿”认捐仪式。

  庆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周峰说,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认捐,是一次以添绿行动增彩“最生态窗口”的自觉行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