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2021杭州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12个项目落户自贡,总投资113.2亿元 

2021年05月19日17:0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自贡市2021杭州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人民网 郭扬摄

人民网杭州5月19日电 (郭扬)蜀客到江南,长忆吴山好。19日中午,以“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共享成渝战略机遇”为主题的自贡市2021杭州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活动现场,涉及文化旅游、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的1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13.2亿元。

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核心位置的自贡,有“盐、龙、灯、食”四张特色名片,是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是一座悠久工业文明和独特历史文化交相辉映的城市。

会上,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磊就自贡工业、文化旅游产业及重点项目作了推介,还特别介绍了依托国家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全力打造装备制造和先进材料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依托西南唯一全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改革重点区域等,打造国家级无人机产业基地、四川无人机科技创新中心;依托“盐、龙、灯、食”四张特色名片,打造文化旅游名城,“会上多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为推动自贡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注入强劲动能。”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100余位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和有关商协会负责人参加。人民网 郭扬摄

推介会现场,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在发言中谈了对自贡战略地位、发展优势、发展前景的认识,鼓励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在自贡投资发展的信心。

“自贡是四川重要的工业重镇,有着完备的工业体系;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拥有亿万年的恐龙群窟、两千年的盐业历史、近千年的彩灯文化、三百年的盐帮美食,各类资源丰富。”浙江大学纳米材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辉等人也对与自贡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充满信心。

据悉,本次推介会吸引了100余位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和有关商协会负责人参加。

(责编:郭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