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旅游日”2021年浙江省主会场活动在宁波宁海启动

2021年05月19日20:0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张帆摄

人民网宁波5月19日电 (张帆)“天下旅游,宁海开游。”今天上午,庆祝“中国旅游日”2021年浙江省主会场活动、“最美风景在路上”全国夏季自驾游推广季在中国旅游日发祥地宁海启动,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同时开幕。

“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这是《徐霞客游记》开篇第一句。2011年4月10日,国务院批准每年的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鼓励全民出行旅游。今年5月19日是《徐霞客游记》宁海开篇408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十一个“中国旅游日”。

因为一篇名满天下的游记,因为“中华游圣”的足迹,让宁海和徐霞客紧密相连。宁海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徐霞客开游节,通过“十年磨一剑”,成功申请宁海开游日5·19为中国旅游日,牵头倡议开展霞客游线申世遗,持续开展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认证工作,标志地涉及河南、广西、浙江等多个省份。

第十九届徐霞客开游节开幕式现场。顾光辉摄

去年起,宁海以“全域旅游再出发”为引领,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相继获评“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城市”“浙江省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浙江省戏曲之乡”,全域旅游绿色发展经验在全国交流。今年,宁海围绕浙东唐诗之路文化带建设,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文化基因解码等,持续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文旅特色亮点工程,促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全力全速推动宁海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本届开游节活动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置了霞客、文旅融合、惠民三大板块十项活动。围绕“全民共享”,开游节推出了多项文旅“福利”——“长三角百城互游宁海行”系列活动,向旅客派送“文旅消费大礼包”;“梨园乡情”宁海籍戏曲晚会、百名歌手唱红歌演唱会、“浙里有戏”戏曲惠民等活动好戏连台;继续推出“静城宁海号 五月免费游”活动倡导高铁出游,5月份目的地为“宁海站”乘客,凭高铁或动车纸质车票可以免费游览宁海3A级以上景区。

开幕式还发布了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的“最美风景在路上”全国夏季自驾游精品主题线路和浙江省文旅重点工作成果,举行了第九届中国当代徐霞客颁奖和第五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授牌仪式。同时,宁海作为浙江省主会场,与全国主会场互动,当天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在全国主会场武汉推介了宁波宁海。

(责编:张帆、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