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真理味道 践行初心使命

丽水市府办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钟根清

2021年05月20日10:16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市府办创新形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5月14日至15日,丽水市府办以“追寻红色浙西南足迹学党史”为主题,组织党员前往义乌、永康、缙云等地,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创新开展“六个一”主题教育等活动。通过重走红色地标、追寻红色浙西南足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丽水市府办党员首先参观了金华义乌市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和展示馆等,聆听陈望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故事,了解陈望道为马克思主义传播作出的杰出贡献,并现场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共产党宣言》,观看反映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挺进师战斗历程电影,推动党员干部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信念。

  在金华永康方岩刘英烈士陵园,党员们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刘英烈士纪念馆,通过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革命故事,学习浙西南革命历史,深切感悟浙西南革命精神。

  围绕学习改革开放史,党员们还赴义乌铁路口岸详细了解义乌小商品市场发展历程、“一带一路”战略落地、“义新欧班列”运营、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等情况。赴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了解永康五金产业集群发展历程等,进一步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党员们还参观了丽水缙云县前湖村,集中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